close


自從吃過台中鼎王之後
和老大兩個人就愛上了這個味
只可惜 這東西只有台中有(據友人回報,台北的味道沒台中好...)
所以 大多數的時候 我們只要有去台中
一定都會到鼎王報到!

只是畢竟我們倆的生活圈是在台北
老往台中跑也不是辦法
在尋尋覓覓台北眾多家麻辣火鍋店以後(橋頭、老四川、滿堂紅...)
最近總算讓我們找到了一家可以和鼎王匹敵的麻辣鍋店了!!

這家名叫史記的麻辣鍋店 和隔壁有名的史記牛肉麵當然有關係
開牛肉麵的是爸爸 開麻辣鍋店的是兒子
有了好吃牛肉店的加持 想來麻辣火鍋店不會太差
於是乎 挑了一個難得的free day
來去史記吃吃看囉!!

停好車 走到店門口
哈哈 還真是有種奇妙的fu...


這家店的裝潢很奇妙
融合著現代與中國風
座位之間很寬敞 又用簾子若隱若現的隔著
光是用餐環境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那就話不多說 來看看這裡的菜色吧~

這裡的菜單 就和招牌一樣 簡簡單單的白底黑字
種類也不花俏

用餐方式和鼎王很像
鍋底是BY人數計算
鴛鴦鍋要再加150
和鼎王不同的是 這裡只能續一次鍋底
之後就要加價購了...= ="

再還沒有吃之前
桌上有著小菜一碟

滷水花生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動也沒動
花椒黃瓜很開胃 小小ㄧ碟吃起來實在是很不過癮...

來看看我們點了些甚麼好了...
肉我們只點了一種--深坑黑毛豬

有的沒的倒是點了很多
炸芋頭、川丸子、排骨酥、鮮蝦漿






還點了一瓶酸梅汁解渴

搭配著鍋裡的鍋底一起服用 兩個人分食起來還略多了一些
火鍋這種東西 果然還是要多一點人吃比較好 哈!

話說回來 這裡的鍋底我覺得比鼎王更好吃說
不管是酸高麗菜鍋 或者是麻辣鍋底

酸高麗菜清脆的口感我超愛(如果能更酸點就更好了!!)
麻辣鴨血和凍豆腐我甚至覺得比鼎王更甚一籌

唯一殘念的就是先前提過的 鍋底只能續加一次 實在是很不過癮阿~~~~

對了 不得不提這加的川丸子、排骨酥和炸芋頭
據說 這都是店家親自做的i/o買外頭的現成貨
吃起來的確也特別好吃
尤其是芋頭 更是讓芋頭控老大吃得頻頻點頭稱是
就可以知道芋頭表現有多麼優秀了!!

吃飽喝足還有一個清涼小甜點可以吃

QQ愛玉搭配著百香果
清清涼涼 清清爽爽的口味 再吃完麻辣鍋之後來上一碗
只有痛快二字可以形容

對了 差點忘記介紹這裡的醬料區了...



這裡的醬料區也很豐富
擺得也是乾乾淨淨的 讓人一眼就覺得很舒服

這樣一頓美好的麻辣饗宴就在心滿意足當中結束了...
不過 這樣一頓的代價可不便宜

大概是我近期吃麻辣鍋當中數一數二貴的了
以我們沒點甚麼昂貴食材 一個人也要八百多元的情況看來
這家店只能久久來一次 當作慰勞自己的禮物囉~

推薦給和我一樣喜歡精緻一點麻辣鍋的捧悠囉!! ^O^

arrow
arrow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