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在來到雅加達之前
對這裡的資訊瞭解少到一個不行

總覺得這裡就是沒好吃 沒好玩 沒好去 沒好買
成天只會塞車和吃不到豬肉的地方

不過 來到這裡了之後才發現
一切都是我們庸人自擾之阿~

說真的
這裡撇開容易塞車
出入都需要靠BLUE BIRD (TAXI)
以及附近好像沒有甚麼景點外
其他一切都好

吃的之前說過了
只要肯花錢
這裡幾乎甚麼料裡都吃的到
而且大致上都還蠻好吃的

去的地方雖然沒有觀光景點
但是SHOPPING MALL一大堆
我來一個月卻也沒有全部逛完
很多個都是大到可以讓你走一天走到迷路的狀態

那大家最關心雅加達有甚麼好買的
就讓我在這篇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如之前所說的
網路上對於雅加達的資訊是少之又少
還好我遇到了嫁來印尼的台灣同胞
也是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新手媽媽
在他的認真經營下 總算還可以看出個雅加達生活的大概

不過 人家是常住在這裡
所以沒有要買伴手禮的問題
雖然我也不是出國玩(感覺是很像沒錯啦!)
但是總是想要和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分享一下人在雅加達的點點滴滴
於是乎 我開始到處辜狗
我的首要目標就是看看大家去巴里島買些甚麼
再撇除些木雕阿 銀飾阿 香皂阿等這些太觀光區的伴手禮
剩下就是我可以在雅加達找找看的囉...

後來我發現 我可以帶回去的東西可以簡單分成三類
一個是用的
另一個則是穿的
最後一個則是吃的

用的最常見的大宗
就是LULUR身體磨砂膏
因為去過巴里島的捧悠都知道
一定要來做個LULUR RSPA的
SPA沒辦法帶回台灣
LULUR磨砂膏總行了吧...

不過 這個東西很重
而且聽說台灣網拍居然有人是在賣批價!!!
所以囉...除非真的有捧悠很愛
不然 這個伴手禮是有點辛苦滴啦!!^^"

至於用的除了LULUR
就是一般日用品了
之前有提過 這裡的日用品價格普遍比台灣便宜很多
像是凡士林、蜜妮、可琳可俐、妮維雅、卡尼爾....等等一大堆我們開價賣的
這裡幾乎都是他的半價
最具代表性的 大概就是OLAY多元修護霜
台灣都要賣到6,700塊/50g
這裡網路上代購賣450都還有賺...
所以囉...來了以後就知道 這些日用品不用再辛苦的從台灣搬過去了...
人家這裡的價錢更是和藹可親到一個不行阿!!!!!

除了乳液/洗面乳這些便宜
就連洗髮精/沐浴乳這些也是一樣同理可證

只是 除非你真的你是哪一個牌子的忠實大量愛好者
否則 要人家從雅加達幫你待這些日用品也是很怪的啦!!

這樣說了說 好像真的沒有甚麼東西好帶的厚>///<
金歹勢啦...真有種在自打嘴巴的FU...
我還是快點把後面寫一寫讓大家感受一下吧...

穿的部份就有真的可以介紹的啦!!

首先要說的就是POLO
這裡的POLO比起台北的價錢和藹可親很多
通常一件基本的POLO衫大概台幣600就可以買到
如果要再花俏一點
大概也在1000左右
比起台灣動輒1,2000的一件衣服
感覺這裡可以買兩件

再者 台灣擠破頭的ZARA
這裡也是呈現俯拾即是的狀態
幾乎只要是大的SHOPPING MALL就會看到它的蹤跡

價格也許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是台灣的ZARA沒有進兩歲以下的BABY系列
所以如果想買BABY系列的捧悠
倒是可以來雅加達買個痛快

而台灣還沒引進的GAP
這裡也有
而且價格殺的蠻快的
我這次要回來之前 有些已經殺到三折
如果認真買起來 應該是還蠻痛快的

如果等不到折扣季
其實也可以去OUTLET挖寶
NIKE/ZARA/GAP...這裡都有...
只要你肯花時間願意慢慢看一定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衣服!!

最妙的是這裡的內衣
之前有聽人家說過東南亞內衣很便宜
但是 真正自己來這裡逛過以後才發現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阿~~~~

台灣動輒一套一兩千的內/睡衣
這裡幾乎可以買兩套
而且材料用的不錯 花色也都很討喜
最重要的是 它輕輕的不佔甚麼重量
如果有親朋好友來這裡玩 你也願意告訴他害羞的SIZE的話
其實很適合請捧悠幫你帶回去

唯一的缺點就是SIZE不大
普遍都只有做70B/75B/80B
只適合輕飄飄的紙片人捧悠啦....

我這次就幫了許多捧悠帶了幾套回去
希望大家會喜歡阿~~~~~ ^O^

最後就是要介紹吃的了啦!!

之前幾次來峇里島
導遊都會介紹大家買泡麵/咖啡/辣椒醬這三樣
其實雅加達也差不了太多
泡麵的部分 我想這種東西能少吃還是少吃
所以我這次一包都沒買(突然一整個養生了起來!哈)

不過 在地人(就是我的印尼新捧悠啦!!)也告訴了我一些不錯的東西!
所以我就決定帶回去和大家分享啦!!

以前就很喜歡買一些調味料
當了太太以後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廚房裡有一整個櫃子都是放調味料的
這次看到網路上有捧悠推薦這個牌子的炸粉很好吃

馬上就決定買個幾包嘗嘗
不過 要等我回台灣才能試啦!!
好吃再來和大家報告囉!!!

而之前來巴里島導遊推薦的ABC辣醬
上次也是狂買了一大堆(請看當初的回顧照片^^")

不過 在地人推薦我另外一個牌子的

他說這是她試過這裡一大堆牌子以後最愛的一個
買了以後 立馬就開來試試看囉!!

哈哈 微辣的口感 有一種甜辣醬變身的感覺
端午節應該要拿來配一顆肉粽試試看滴!!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屬於女孩兒的飲料

據在地人說適合在好捧悠來前幾天開始喝
一天一包  這樣那一次會排的比較乾淨也比較不會不舒服
我自己當然身先士卒的開了一盒來喝
不過 我本來就是那種不會太不舒服的好體質人
所以 目前不是很感受的出來他的威力
就當有喝有心安好了 哈!!

再來一個則是老大公司的印尼同事推薦的蝦(魚)餅
我在雅加達的這段時間自己嗑掉了一包
很厚 很有口感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所以吃完當下 馬上就請老大幫忙訂個幾包來當伴手禮了...
我現在唯一要擔心的就是 希望它們不要到台灣全都碎掉才好阿><

接下來要登場的算是在東南亞很紅的一位--MAX TEA
好像大家來到東南亞一定都要帶幾包回去厚!!

老實說 我和老大兩個人也都挺喜歡這個沖泡式的奶茶滴...
他不會太甜(我們兩個都非甜點人) 而且茶味多於奶味
隨便泡上面就會有像印度拉茶的綿密泡沫
一小杯暖呼呼的喝下 有種小幸福會在身邊蔓延~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自己沒常在喝 但是網路上有人推薦感覺很妙的咖啡
既然印尼自己有在產咖啡 那就買來給大家喝喝看囉...

這家的GOOD DAY CAPPUCCINO COFFEE很妙
每一包旁邊都會再附一小包讓你泡好撒上去的肉桂粉(!?)

而且泡出來也有綿密的小泡沫
哈哈 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就這樣 夯不啷噹 我的行李箱也就這樣突然滿了...= ="
我都還沒裝我自己任何一點東西說...

哈哈...希望不要超重才好阿.......(緊張兮兮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