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每一篇畢業論文最前面一樣
不免俗的
我得先來好好謝謝一下大家

謝謝親愛的公公婆婆妹妹
如果不是你們的幫忙
我一定沒有辦法這麼安心放心的來到這裡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謝謝親愛的爸爸媽媽弟弟
如果不是你們的支持和陪伴與照顧
我也沒有辦法去面對只有我和小邱寶兩個人自己在家的生活

當然也一定要好好謝謝我們家老大
讓我有機會去體驗在不同國家的生活
更讓我們有了好久不見的兩人世界

總之 真的很謝謝大家
真的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幸福且幸運的人

最後 當然還是要說一下這快要一個月的雅加達生活

其實 現在想來都還是覺得很好笑
要來之前一直很擔心來雅加達的生活會不會不適應
所以 整個行李箱裡面帶著不知道多少有的沒的東西

舉凡是生活用品、食品、衣物、藥物
雜七雜八的甚麼都帶來了
結果沒有想到
人家這兒也是個先進的國家阿~~~~

好歹也是印尼的首都 第一大城
所以甚麼東西這裡幾乎都買得到 吃的到

更讓人驚喜的是
也許是因為這邊普遍人民的收入並不高
所以一般日用品的部分價格都格外親民

不管是洗面乳、開架保養品/乳液、尿布等
價格都一整個讓人眼睛一亮
逛完一圈都有一種不知道台北在貴甚麼的感覺

也許 來雅加達一個月 我還沒有去到甚麼真的很值得推薦大家去玩的地方
不過 撇開觀光景點(下面這是唯一一個我們一整天坐了六個小時車去到的景點Orz)

雅加達這裡的SHOPPING MALL倒是多的誇張
而且一個比一個大 一個比一個新

更不要說這裡的牌子 很多都是台北沒有的
價格自然也不會比台北便宜到哪裡去

只是 印尼好歹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成衣大國
所以囉...要找好康的就要去OUTLET裡尋寶囉...
ZARA/GAP/POLO/NIKE...都可以在OUTLET裡看到它們的蹤跡
尋寶也就成為我在印尼打發時間很好的方式之一

另外要說的是
這裡的按摩真的是很便宜阿~~~
如果要去五星飯店裡頭按 價格大概和台北差不多
但是 如果是去他們自己開的按摩店 EX.FIVE STAR

一小時半的腳底按摩加簡單的上半身按摩 只要合計約台幣240
兩小時的全身精油按摩 也只要台幣五百多元
其他像是比較有療效的穴道按摩 EX.河南康佳
兩小時也約莫台幣八百多元

總之 一整個 就是按摩人的天堂阿~~~~~

這裡也是美食者的天堂阿~~

我這個貪吃鬼
原本很擔心這裡的食物會不會很不合口味
會不會和新加坡一樣不討我歡心

沒想到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這裡好多美食阿~~~~(撒花轉圈圈)
不管是哪一國的 其實這裡都有專業的廚師烹調
所以 我在這裡吃了好多道地的美食阿

中式、義式、韓式、日式....
哎喲喂阿...實在是太幸福了.....
   


  

對了 印尼這裡的SHOPPING MALL有個特點真的很妙
就是他們把所有的兒童遊樂設施幾乎都搬到SHOPPING MALL裡頭了!!
那天看到摩天輪、大怒神、纜車、小火車、旋轉木馬等全部都變成縮小版

我真的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
難怪之前聽到有住印尼的捧悠問說哪裡有草地可以曬太陽i/o一天到晚在mall裡頭玩了 = ="

還有還有
這裡的高爾夫球場也是在比美的啦!!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高爾夫球場時
我這個台北俗眼睛都亮起來了說...

說了這麼多
雅加達也不是說全然沒有缺點啦!

一如大家知道的
這裡的塞車真的是數一數二的恐怖阿~~~

而且 完全沒有個準
依我這一個月的了解
大概下午四點以後就有會塞車的可能
所以 如果怕塞車 記得要在四點以前回到家
這樣會比較保險的多...

再來 這裡的人動作普遍都比較慢
也許和他們樂天 無憂無慮有關
也或許和這裡總是暖呼呼的天氣有關
總之 這裡的tempo一整個慢
請大家也把自己的心情轉換到度假模式
這樣就會比較適應了...

至於治安的問題
我想 能不要遇到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
也或者是說 能多小心一點避免任何可能的危險當然比較好
所以 我都還是乖乖的秉持著小心的原則
坐TAXI只坐BLUE BIRD
盡量不在路上走來走去

所以囉...至少這一個月以來感覺起來
這裡的人都還蠻友善的
飯店裡的每一個工作人員面對面走來
都會微笑打招呼
外頭買東西的時候 就算不會說英文 也大都願意比手劃腳努力表達

總之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比來之前要放心多了
所以更放心地決定要八月份帶小邱寶來小玩一下囉...
期待我們八月份更熱鬧的雅加達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