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真的好久沒寫文了
雖然帶小人的日子真的很BZ
但是看著其他一樣有小人的捧悠文章還是一篇篇的出
就覺得自己是該重新開張一下了
只是希望這次的熱度可以維持久一點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前些時候吃的牛肉麵
話說自從米國的姑姑回來
我們就多了很多可以在外頭大塊朵頤的機會
(是說也因為降養了不少肥肉上身吧?!)

今天這家則是看到邰客好吃這本書裡頭介紹
所以就找了個好天決定衝了

不得不說
它的位置有點小隱蔽
是在馬路旁的一個很容易就閃神沒看到的小巷子裡
要不是開著孤狗大神地圖
我應該也沒辦法這麼果決的走進去

一走進去還真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小小一家店 才十一點就約莫七成滿
更別說吃完當下已經是人滿為患的狀態了
更別說牆上貼滿了眾多輝煌的歷史痕跡
想來一定有它獨到之處

話不多說來瞧瞧我們今天吃些什麼吧!

來到劉山東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它的小菜
我真的覺得老闆是佛心來著的
不然也不會把外頭動輒三十大洋起跳的小菜全都賣十五圓整而已

所以主角麵還沒到
我們就已經被小菜淹沒了(≧∇≦)


四樣小菜裡我最愛小黃瓜
入味、爽脆
彷彿一口就暑氣全消
其他的不管是泡菜、海帶絲還是樓梯也都中規中舉
絲毫沒有因為價格而影響了品質

略等了一下下我們的清燉牛肉麵就來了

沒錯!老山東主打的是清燉的湯頭
和號稱有嚼勁的筷子麵是吸引我們來的主因

先來喝一口湯吧!
湯頭味道不錯但略油一些
牛肉燉的軟而不爛 是好吃的牛肉
比較可惜的反而是期待最高的筷子麵

我不清楚是因為剛好失手煮太久
還是我們對它的Q度期望過高

總之那天吃到筷子麵的硬度我和姑姑都不是很滿意

撇開筷子麵小失敗外
這裡桌上的佐料有豆鼔是真的還蠻特別的
就連牆上都還特別教我們吃法呢!!

吃到一半取一些來試試 感覺又是別有一番風味了!

總之 感覺這是一家需要二訪的店
因為如果它的麵其實是很Q的話
就算是一家不錯的清燉牛肉麵店囉!

店名:劉山東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