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看到這個招牌
心裡會是怎麼想的...

我想 第一次看到的人應該會和我第一次看到時有著相同的反應
"正常"!?難道還有賣不正常的小籠湯包嗎??最好是...

雖然心裡這樣os著
不過 我想 你會和我一樣 吃過以後就會愛上它~

話說我的第一次與正常小籠湯包相遇 是在台北的通化街夜市附近
畢竟 通化街比起宜蘭 離我這個台北人來說 是近多了
當然就直接殺過來嚐嚐
當時吃的時候 就有點驚為天人
也因為這樣 一路從一籠50吃到現在的一籠60

這次和正宗正常小籠湯包相遇 則完全是個偶然
就在我們從太平山下返家的途中 看到了它
在看到了對面的國小名叫光復
再與腦中的資料交叉比對
哈哈 沒錯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我居然遇到了這家在宜蘭赫赫有名的湯包店了!

當然二話不說的跳下車想要大快朵頤一番
想要好好比較一下 為什麼網路上的鄉親們
都愛宜蘭超過台北

只是剛下車的時候傻了
空空的店面一度讓我以為關了
還好 問過老闆 是下午場的剛開 要吃 還要等上10來分鐘
來都來了 當然也不怕等這10來分鐘了
只是老闆要我先索取號碼排讓我覺得比較妙
現在 不就也才兩個客人 為什麼要號碼牌阿
心中的疑惑沒有多久 就被真相解開了...

拿到號碼牌以後 我就開始東照照西照照了

店裡只有賣一樣主菜 就是小籠湯包
一籠60 共有10粒 算是極度平實的價錢...


這裡的小籠湯包 整個呈現是現包現蒸的狀態
不但肉是現包 就連皮都是現桿的...


這張主要是要給大家看看拿號碼排的告示的...

沒等多久 約莫十分鐘吧...
熱騰騰的包子就來了

上桌前 老闆只會問要辣不辣 再予以加上辣油
這裡不像台北 沒有什麼醬油阿薑絲等佐料
很單純的就是要品嚐小籠包的滋味


小籠包也許長的其貌不揚
但是一口咬下 滿滿的湯汁溢出 嘴裡充滿了蔥的香味
我開始體會 為什麼這裡不用佐料了
因為 唯有單吃 才能吃到最單純 美好的味道
也不浪費這現點現包現蒸的好味道...

而吃到一半 這家店就開始展現他的威力了




我們的四周 開始被一大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人所包圍
一轉眼 整家店裡裡外外 就已經變得人山人海了...
但 現在距離他開店 不過才不到二十分鐘...!!
恐怖阿...這家店的威力我總算是見識到了!
不過 這也告訴我們 好店果然是不寂寞的阿~!

末了 當然還是要和台北的正常好好的來個比一比
老實說 真的是宜蘭的大勝阿!!

宜蘭的是現桿現包現蒸
台北的頂多只能說是現蒸

宜蘭的一口吃下 充滿了蔥香肉香
台北的蔥香就沒有這麼明顯 不知道是不是蔥的品種不同 亦或是宜蘭有地利之便!?

價錢上是一樣的

所以囉...強烈的推薦大家
以後如果有機會要來宜蘭玩的時候
別忘了到光復國小的對面
嚐嚐所謂的"正常"小籠湯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