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和大家分享兩次的JPTYO自助前
先把兩次FINAL版的行程PO出來給大家參考

2006 五天四夜 宿:新宿京王
【大興旅行社推出的機+酒+四日超豐盛早餐=NTD13900未稅->史上最低】




Day 1. 新宿(晚餐:C&C咖哩)
Day 2.三鷹吉卜力->吉祥寺(午餐:松阪牛肉丸)->池袋(晚餐:無敵家拉麵)
Day 3.竹下通(點心:可麗餅)->原宿(午餐:APPLE TREE蛋包飯)->表參道->涉谷(晚餐:鳥良居酒屋)
Day 4.築地(早餐:大和壽司/鮭魚卵井)->淺草(午餐:大黑家的炸蝦飯)->上野->秋葉原(晚餐:咖哩泡麵)
Day 5.涉谷->竹下通

2008 五天四夜 宿:汐留V.F.
【長榮機票NTD15800未稅+宿JPY52000/2約NTD7280(含簡樸早餐)】




Day 1. 汐留->月島(月島文字燒-錦)
Day 2.自由之丘(甜蜜森林的甜點*2)->惠比壽(午餐:25層豬排)->池袋(晚餐:餃子博物館)
Day 3.築地(壽司大)->淺草(人形燒)->上野(晚餐:鐵路便當+超好吃的濃湯)
Day 4.台場(午餐:APPLE TREE的蛋包飯)->新橋(晚餐:宇奈多多鰻魚飯)
Day 5.汐留

接下來,簡單的將JPTYO自助分成以下幾點和大家分享囉!

(一) 機加酒or 機酒分開買

到底今天的自助是要直接買機加酒 還是 分開買
完全取決於你自己

簡單來說
如果今天已經決定要好住哪裡(通常是飯店)
而這個飯店也有機加酒的專案的話
通常會比你單買機票再加飯店來得便宜

但是 這個的缺點在於
通常這種包套的機票 時間都不是太好
如果想要選比較好的時段ex.早去晚回
往往都會要加錢才能夠得到

而且 飯店的選擇比較少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的人來說
可能就不大喜歡這種包套的方式

如果分開買機票和住宿
一來 機票的時間可以選擇
二來 住宿點可以依自己的預算
感覺除了好像機票會貴一點以外 沒什麼別的缺點

不過 還有一個要考慮到的 就是語言的問題
目前日本大部分的訂房都還是以日文為主
至少幾個比較大的訂房網站都是如此
有少數可以用英文的 但相對來說 住宿的選擇點也會比較少
但是 一如之前所說的
自助的樂趣 就在於此
如果有心 網路上一定找的到好心的鄉民們提供的日文版訂房確認
或者是簡易版的訂房教學
如果真的想要用日文訂房 其實對於大部分人來說 應該也是很ok的

(二) 行程安排

所謂自助 就是不必跟著旅行團的腳步 去一些自己可能根本沒興趣的地方
今天 你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去決定自己的行程
這 也是我之所以熱愛自助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有的人自助是喜歡全然的隨性、完全的放空
到了當地在去決定要去哪、要吃些什麼
這種隨性而至的方式 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就端看每個人的個性

就我這個膽小鬼來說
這就一如同要我一個人去旅行一樣的不可能

我喜歡自助 更喜歡在出發前規劃好我的行程
也許最後不會完全的follow up
但是 實現的快感 卻是不言而喻的

就如同一開始所寫得兩次JPTYO自助
都是在出發之前 就和我的好partner規劃好了大致上的路線以及可能的用餐地點
其他的 就等著當天在應變囉!!

事實證明 有事先規劃好動線對我來說的確是比較有幫助的
一來 可以避免多繞路的情形發生
二來 也可以在完成一個景點以後 馬上知道下一個目標在哪
對於每次自助 時間就是金錢的我來說 的的確確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至於行程到底應該要怎樣安排
我覺得有兩個大方向可以供大家參考

1.興趣--看你的興趣是什麼

如果你的興趣和我一樣是吃吃喝喝
那你就可以找出自己喜歡吃的 或是有興趣的店
再搭配著附近的景點一起
這樣 很容易就可以描繪出一個專屬於你自己的美食行程

2.順路為最高指導原則

今天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順路
雖然說 JPTYO的電車基本上是一直在幾個大點那繞圈圈
但 除非今天你是想要充分體驗電車上的民情
否則一切還是以順路為主
千萬不要一天的行程當中
一下在西邊 一下在東邊
包準你一天下來 想去的地方沒去幾個 時間和交通費倒是流逝得特別快 = ="

(三) 住

住在哪是個好問題
我一直覺得這不但是個好問題,還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基本上來說,住在哪和你這次的主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如果說
你今天想要每天早上醒來 都可以幸福的吃著築地市場的海鮮大餐
那麼 你就不要傻裡傻氣跑去住在西邊的新宿或是池袋

因為 等你每天早上醒來 走到車站 轉車 到達築地市場
如果你要吃的又是那些熱門的店 像是大和或是壽司大
那我想 等你吃到的時候 應該也快要中午了吧...= ="

又或者是說 你今天想要逛很多百貨公司 想要看到最新最時尚的日本街頭流行些什麼
自然 你就可以考慮住在銀座、原宿、新宿或是池袋

另外一個住很重要的問題在於--你想要住在哪裡
是住在五星級大飯店 還是一般的商務旅館 亦或是民宿
這都很不一樣

每個人對於住的標準不同
對於自己每次行程的定義也會不同

有些人會希望這趟旅行 除了可以吃到美食外 還希望可以住在舒適的飯店裡
有些人會覺得這趟旅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外面 所以住的地方只要乾乾淨淨就好
還有些人希望除了在旅行之外 還可以充分體驗日本的風土民情 最好還能夠有所文化交流一番
更有些人今天可能是來跑單幫 自然就會崇尚能省多少是多少的精神 只求有個睡覺的地方就好

這樣不同的想法或者是預算上的限制
都會讓你今天想要住的地方有所不同

小結:

呵呵~拉哩拉雜寫了三大篇的自助
希望可以幫到想要自助卻一直遲遲未行動的人一些小忙囉...
只是寫著寫著
想去JPTYO的念頭又像是發芽一樣的冒出來了...^^"

呵~我想 這和相思一樣是種病阿~

在可預見的未來,我想我一定會再去JPTYO自助
而下次 我想我會試試最近得到的一個好網站

http://www.jalan.net/

這個網站很妙的地方在於它提供了你日本全國許許多多的住宿點
並且裡頭清楚的寫出價位、飯店種類以及其和地鐵站站的距離
你也可以依自身需求、預算做篩選
或是直接上頭的人氣排行來做選擇

感覺起來~應該還蠻EZ的...呵呵...我自己覺得啦!
那至於實際試用過後的心得,只好留待我明年去回來以後再和大家分享囉!

p.s.**小小但超重要的補充**

差點忘記和大家分享兩個JPTYO自助的好朋友

一個是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
另一個則是KK TRAVEL (http://www.kktravel.com/tyo/price1.htm)

你可以在前者的討論區當中
看到幾乎是所有你想問的問題

你也可以在後者找到你想住的地方
可以從中了解 從車站要怎麼過去 會經過那些地方
甚至是旅館裡頭的擺設

總之 如果你現在有想要去JPTYO自助的念頭
那就馬上加入這兩個網址
相信在不久的未來 你就會開開心心的在JPTYO享受屬於你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