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和老大兩個人為了Marry一事忙得天昏地暗
不但好久沒吃一頓好的
就連出去玩的時間也不可得

這次 剛好得到了這個突如其來的假期
就順其自然的來休個假好了

假期來得突然
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找一個想去的地方
依稀記得之前女王有去過一個桃園那的渡假中心感覺好像還不錯
在和老大討論一下以後
就二話不說直接殺過去了~

南方莊園主打就是歐洲的渡假風
一泊二食開幕價平日也要快四張小朋友
並不算是一個太可親的價格

不過 既然都決定要好好RELAX一下了
就別想太多了,不是嗎?
能夠真正放鬆一下才是最重要的...

南方莊園位於桃園縣中壢市的樹籽路上
據說這條路還是為了這家旅館所建造
因此不管是地圖還是PAPAGO上都找不到
事實證明 我們用PAPAGO果然一無所獲
還好旅館人員有事先告知我們幾個大地標
在一切都很順利的情況下
從台北市開過去約末五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在轉入樹籽路沒多久
南方莊園就映入眼簾
天黑的情況下 光打上去一整個很有FU阿...




寬闊的空間 讓人不自覺心情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LOBBY的接待櫃台人員很親切 穿著的也很casual


稍微的介紹了一下周遭環境後我們就逕自上樓了~

一走出電梯門
兩個人就忍不住驚呼
會不會也太大了一點阿= ="




除了電梯外一片寬闊之外
就連腳底踏的地毯也是那種很厚實的地毯

好不容易 找到了我們今晚入住的小房間
打開房門 兩個人又是大大的SURPRISE




真是間又新又漂亮的房間ㄚ
就連空氣中都還瀰漫著一種新房子獨有的味道...

這邊~就容許我用圖片來介紹
讓大家感受一下這間房間的美好吧!!

小而美的房間內部


小書桌供上網



一整片的全身鏡


大到不行的浴室








泡湯時還可以看到外頭的景色


電視還可以轉來轉去




這樣泡湯的時候也不會無聊了~

浴室的備品是LANVIN的喔...
還貼心的附上一個可讓人帶走的可分解小綠袋給大家
一整個揪感心滴~


這裡除了一般的白開水之外
就連冰箱裡的飲料都是很養生的蕃茄汁
還有泡完湯會很需要的運動飲料


而小點心也是高纖和紅麴的餅乾來著


桌上還用很大的盤子放著水果


總之 一整個很符合養生的原則說~

打開小隱藏的櫃子 裡頭還放著一個小保險箱和手電筒




在房間裡頭東摸摸西玩玩以後
老大因為還有公事在身
於是乎 我就把我的小粉紅架好以後
我就獨自出去探險了~

這裡真的一整個很大耶...
一樓大廳的部份,除了有一開始介紹過的接待櫃台部份
這裡也有一些供大家休憩的地方




另外,這裡也有很有中國風的販賣部
也是一整個很有味道





如果沒有帶電腦的人臨時有事要處理
也可以來這個小小的空間上網


另外很妙的是
這裡還可以看到水療區和健身房的部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還是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
所以整個水療區和健身房裡的人寥寥可數
不過 這樣對我來說感覺正好
我和老大最怕就是那種一大堆人一起泡湯的感覺
感覺 就像是在下餃子一樣地恐怖說= ="

往B1走去
裡頭就是前往水療區(著泳衣)、桑拿區(裸湯)的入場處
除了有賣泳衣、泳具給需要的人之外
如果是要泡裸湯 就只要帶著房卡來就可以
一整個很方便說...

今天有點晚了
就明天早上再說囉~

接著 走出LOBBY
就到了剛到時的那個大廳





圓頂狀的建築再搭配著華麗的燈飾
感覺一整個很特別...

走出戶外
各色燈光打在主建築上
給人一種低調迷幻卻又華麗的感覺







不過時間有點晚了
其餘的探險就留待明早再說囉~

今天就留在房內泡湯就好囉...

====第二天起床的分隔線====

一直到隔天一早醒來
對於南方莊園的印象都是停留在很美好的狀態
如果真要說些什麼
我想
空調的聲音如果可以再小聲點(因為夜晚的南方莊園實在是太安靜了...)
浴室的空調如果可以再強一點(因為地板一夜未乾= =")
一切應該會更美好些才是...

接下來的早餐和午餐
對於我這個把民以食為天奉為規臬的人來說
自然顯得格外重要~

由於之後還有其它泡湯的行程要跑
所以和老大兩個人七點多就起床準備來吃早餐了~呵呵

用早餐的地方在二樓
一個名為南方的餐廳
餐廳裡頭和外面一樣
一整個也很有設計感

突然發現 這家旅館一整個很愛拱門還有華麗燈飾的設計
就連餐廳裡頭也不例外






早餐的用餐方式
由於是平日的關係
所以是採半自助的方式
選擇好主菜『蛋』的烹調方式(蛋卷、炒蛋、荷包蛋) 以後
就可以自己去取其它的食物了~

吧台一共有兩小排
一小排放著水果和沙拉




另一小排則擺了一些簡單的熱炒和麵包、果汁




另外還有一個小桌子上擺了老大最愛的稀飯與配菜們


給人一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

原本
在我的蛋卷還沒來之時
我是覺得有點空虛的
因為稀飯不是我的菜阿~~>"<

所以 就隨便拿了一些想來填飽肚子




不過 等我的蛋卷一來
我的精神也全都來了


呵呵~蛋卷不是只有蛋卷唷~
還有配上一個我最愛的羊腸衣做成的HOT DOG以及小雞塊兩個
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蛋卷部份就更不得了了
一刀切開

也許不是鋪滿了餡料
但裡頭簡簡單單的放了玉米粒、牽絲的起士搭配著煎得恰到好處的蛋汁
一整個就是好吃來著 !!

吃完早餐 滿足地離開了餐廳
決定去外頭走走
外頭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上面擺著一些我看不大懂...
感覺是斷手斷腳OR少頭的藝術品...(SORRY請原諒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

白天看也許還好
不過如果是晚上 我想 膽小如我應該會被嚇到吧 >O<"

撇開這不談
一大片一望無際的草地是身為台北人的我顯少看到的
走在一片綠地裡頭
就覺得心情也放鬆許多了~

另外,也補上幾張南方莊園白天的照片吧!!








不得不說 夜晚和白天 南方莊園都給人迥然不同的感覺呢!

回到房間略作休息以後
就決定來去桑拿池泡湯囉~

桑拿池是男女分開
畢竟是裸湯來著的
兩邊分別是亞式桑拿和歐式桑拿
每隔一個月就會對調一次

一如之前所說
桑拿池的入口在B1
拿著房卡去 就可以換得萬能鑰匙一枚
這感覺和先前去日本的大江戶溫泉很像
在這個日幣高漲想去又不能去的年代裡顯得格外讓人感動
而且更像的部份還在後面呢~

不過 由於這裡頭不方便照相(畢竟人家是裸湯來著的咩...)
所以之後的這部份 就只好簡單的用文字帶過囉~

這裡的設備一整個就很有日本泡湯FU
不但鞋有鞋櫃、衣有衣櫃 衣服還有脫水機
就連整容區也和日本一樣 提供著MADE IN JAPAN的簡單保養品
更別說有著密封的梳子和化妝綿以及美髮用品了~

在服務人員簡單的介紹過環境設施以後
我就帶著剛剛得到的毛巾獨自前往桑拿區了

一路走到桑拿區
都沒遇到一個人
感覺讓人格外的悠閒、輕鬆
一走到桑拿區
馬上就有服務人員前來解說
解說完畢就是我的泡湯時間了~

一如前述
我就像是包場一樣
整個桑拿區就只有我一個人
於是乎 在簡單的沖洗過後
就開始泡湯、做水療、泡室外湯、蒸氣浴、烤箱一個一個慢慢玩
全都玩了個兩次以後 才算罷休~

不得不說 一個人包場的感覺 真的是很好阿~
當然囉~如果這時候是和幾個知心好友一起來袒誠相見聊心事當然也很好
但是如果與下水餃般的泡湯相比
這種一個人的怡然自得更讓我覺得舒適~

在整容區稍做休息以後
又回去小房間睡了個回籠覺
一直到了中午十二點 兩個人才心滿意足的起床準備吃午餐

午餐同樣也是一泊二食裡頭附的
原本是前一晚的晚餐的
但是因為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所以就決定還是悠悠閒閒的用個午餐就好

雖然是包套裡附的
不過同樣可以選擇是要中式或是西式
原本 我貪心地想要兩者各一
不過礙於兩家不在同一個餐廳裡頭用餐
只好作罷~
今天 就先來嘗嘗這裡的江浙料理吧!!

用餐的地點 就是早上吃早餐的地方
十二點左右 裡頭已經有十來位前來用餐的客人
由於今天我們的是套餐
所以簡單的選擇了今天的主菜以後
就等著上菜了

今天的午間菜單如下






沒等多久
菜就瘋狂的出現了~

前菜用著很大的盤子擺了一點點小小的東西


感覺很妙

如果是我 可能會選擇用小盤子營造出大東西的感覺...
不過 和房裡的水果盤 還有這裡整體給人的感覺很一致
就是大到不行 卻充份展現寬闊感 !!

回到正題
這裡的前菜雖然份量小到一個不行
不過醉豬腳與小魚卻一整個很好吃
尤其是醉豬腳 一整個冰涼卻又帶著酒味的口感
一點都沒有油膩的口感 超推 !

之後陸陸續續上了炒飯


主菜(梅干扣肉、洛神魚片)




現炒時蔬





最後再補上水果


整個來說,我和老大都覺得這已經算是很有誠意的包套午餐了

不過說真的
如果以後中了樂透
我們還真的很想像隔壁坐的一些有錢人一樣
隨意的來這單點一些湯包阿 生菜蝦鬆等等的小菜來嘗嘗囉~

整體上來說
南方莊園給我們倆很好的印象
至少對於always悶在台北的我們來說
只要近近的開上五十分鐘的車程
就可以到一個全然放鬆心情的地方
感受全然不同於城市中忙碌的生活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約末四張小朋友的價格
你說貴還是不貴
但如果把距離、時間算進去
再搭配著這整體悠閒的氛圍
也許 你也會和我們一樣 願意再找一天的機會來感受一下這份悠閒

不過 也期許南方莊園好的地方可以繼續保持
硬體的部份也可以繼續加強
努力朝它的目標---國際級的渡假旅館而努力

**後記**

回到台北的隔天
意外接到南方莊園的電話
告知糊塗蛋我居然把項鍊留在那了

飯店人員留了地址以後
就表明會用宅急便的方式幫我把項鍊寄過來

聽到這
一切都覺得很窩心
好感度也不斷提升

沒想到
隔天中午 不斷接到不知名的奪命連環call
納悶著回撥回去
才發現是宅急便的人員找不到我家
經核對的結果才發現
飯店寫錯地址了= ="
把台北縣寫成了台北市
難怪宅急便找不到這條路

等貨終於送到了才發現
居然是貨到付款= ="

一直到這裡
我不得不說
南方莊園真的是很不貼心阿...

雖然我不是貪圖那120的運送費
但是那是一種奇蒙子
一個夠好的飯店 就應該讓客人覺得貼心
覺得你一切幫他設想周到

如果是我
我會貼心地寫對地址
貼心地付完運費以後把東西寄到客人那
我還會在裡頭附上感謝函或是促銷資訊
讓客人會有想要一來再來的念頭和衝動...

Any way,
我不是南方莊園的人
我只是那小小的小客人......

總結來說,南方莊園還是在我們心中留下極高的評價
有機會 還是會去好好給它放鬆一下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