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猜 這是哪
日本、韓國、還是哪個不知名的國外

NONONO~它不是它都不是

它不是別處
它就是我們的台灣
就是昨天電視新聞瘋狂在報導的那個
今年下了第一道瑞雪的合歡山


呵~很奇妙的感覺吧~
這種彷彿到了另外一個國家才會感受到的雪國氛圍
昨天 我們卻如此親身感受到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
對於我們的幸運都還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畢竟 相較於很多人是「特地」上山賞雪
更顯得我們「不經意」的可貴~

該怎麼說呢?
也許這就是一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最佳寫照吧!?

這次的武陵行本來是單純想在做完DS以後的放鬆之旅
出發前一天聽說有強烈冷氣團來襲
仗勢著有老大送的GORE-TEX在身
自然也不以為意

第一天到達武陵 發現夏日的花海均已不復見
心中自然是有點小失落
還和老大兩人做了個小總結—武陵還是適合夏日避暑阿~
不過 小木屋外的楓紅
算是稍稍彌補了我的遺憾










紅的、黃的、綠的彼次交錯
讓我們兩個有種彷彿又再次置身於東北的錯覺

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
對於這種冷颼颼的溫度果然還是不大適應
前往吃早餐的地方一看
我的天阿~難怪我們睡不習慣了
現在居然只有一度……………………

這…這是四季如春的台灣應該會有的溫度嗎?

吃完早餐回到我們的小木屋 打開電視
不得了了 合歡山居然在半夜下起了雪
那時只是單純的想說 那就碰碰運氣吧!
如果雪還沒融 搞不好還可以見到一些殘存的雪跡呢~

就這樣 沒抱持著什麼希望 只是單純順路的情況下
我們往合歡山的方向前進了

才剛過梨山沒多久
老大發現不對勁
這雨 下得 有點大力 叮叮咚咚的敲著車玻璃
仔細一看 是冰耶…
兩個人很嗨的伸手出去 試圖感受這難得的一刻

想不到 才剛過隧道 叮叮咚咚的聲音更大
隧道外的路有一大堆人把車停在那裡不知道在幹嘛
又有一些人在路上把我們攔下
告知我們 合歡山上正在下大雪 要加雪鍊上山才會比較安全

一聽 先是嗨了一下
不過 在聽到裝雪鍊居然要3000大洋的情況下
就有點嗨不起來了…

3000大洋耶…會不會也太趁火打劫了一點阿…
兩個人身上湊一湊 連千五都沒有
更別說哪來的3000大洋了 = =”

問過老板
這荒山野嶺 沒有提款機也沒有刷卡機
老板也不給賒帳
但是 如果不上合歡山
我們就沒有第二條路可以回到今晚的目的地--台中
我們就只能走另外一條路去花蓮
而我們也沒有這個膽子敢在不裝雪鍊的情況下強闖合歡山

畢竟 對於我 對於老大 對於我們的小車車來說
這都是大姑娘上花轎同一遭
第一次遇到這麼窘又這麼急迫需要錢的時刻…

就在這個時候
老大突然想起來他那自從出國回來就沒拿出來的外幣
就這麼剛好 有美金100元
換算回台幣也有3200左右的價值
這…這應該可以吧!?

老板遲疑了老半天
一直對於要不要收美金裝雪鍊這件事感到很掙扎
我想 他大概也第一次遇到要給他美金的人吧…= =”

掙扎了老久
也許是我們的誠意感動了他
也許是我們長得就不像壞人 讓他不再懷疑那是不是假鈔
總之 老板總算答應收了那一百元美金來幫我們裝雪鍊了…






裝雪鍊只有裝前面兩個輪子
用很重的鐵鍊把輪胎給捆起來並予以扣住後就大工完成

看老板裝得很輕鬆
又想著這兩條雪鍊居然要我一百美金
就覺得心酸酸
心裡不禁想著
最好山上是有給我下雪
否則…否則…否則我一定會氣到內傷的啦!!

就這樣 我們和我們的小車車就這樣裝著雪鍊
扣扣扣地開上山了…







沿路的路邊是有小小的積雪啦!
不過天空倒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完全看不出來有老板說的「下大雪」的跡象

終於 在我們愈往上開去 總算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了


不但路邊有積上三公分左右的白雪
就連四周圍的景色也彷彿到了另外一個國度
帶點異國風情的白色大地
讓我和老大終於忘記一百元美金
開始覺得嗨起來了…











就這樣
一路讚嘆
一路緩慢地開上山了


終於 我們開到了熟悉的地標了




合歡山莊 一整個就和之前我們夏日來的時候有了截然不同的風情
觀景台上、公廁那 都需要小心翼翼地前進
以免一個不小心就會因為半融的冰給摔個四腳朝天

雖然走得小心地很辛苦
不過 景色實在是很迷人ㄚ~








在合歡山莊這殺光了不少的記憶體之後
才又因為實在冷得受不了
躲進車中往武嶺前進

這兒就更嗨了
一大堆在堆雪人、打雪仗的興奮人們

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原來堆雪人也是要有天份阿~
別人家的雪人長得好可愛阿…

可是我們怎麼堆 總覺得雪人是三角形的說…>”<

而且 下了雪以後你才會發現
以前好天氣時的很多舉動都變得很困難
像是要走上武嶺的瞭望台
下了雪以後走起來真的是要步步為營阿~
不然一個不小心可是會從上一路滑到下面的…
所以囉~還是要和阿姨們一樣抓著繩索上下才是最安全的!!


就這樣
我們帶著我們堆的小雪人

往清境的方向前進了

雖然 後來因為天氣漸漸熱了
小雪人提前下了車
不過 對於老大和我來說
這段美好的第一次雪國紀行會一直長存在我倆心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