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
武陵也成為了我們年度旅行中的必到之點
原因不為其他
總覺得來到這一趟
有種遠離城市紛擾的清新感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只是 很巧的 今年來到武陵的時間竟然和去年相同
不過 武陵的奧妙就在於 那怕是相同的時間 那怕是入住相同的房型 都會給人全然不同的感受
這次的標題下的是 大突破
當然就要來點和去年不同的東西了

先來說一些比較小case的不同好了
1.今年來武陵的人爆多
多到一個讓我傻眼的程度
明明是禮拜五 整個武陵卻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讓我不禁懷念起 去年 兩人悠遊在只屬於我們倆的武陵那種少少人的閑靜

2.今年的武陵很多花
去年同時期來到這
依稀來記得帶著我們導覽的大哥在車上介紹的時候
總是說著"啊~可惜~你們早一個禮拜來就好了...都是花的呢!"
今年的我們 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武陵
深怕又會和上次一樣撲空
但今年 幸運之神是站在我們這的
今年的武陵 到處都是花
路邊的小花

花海區的金針花

還有長的很像薰衣草的鼠尾草花海

都讓人看的目不暇幾

3.今年武陵的硬體設施也改善許多
去年來到武陵 對於房間的印象就是濕濕冷冷的
雖然很喜歡歐式小木屋這種一棟裡頭還有區分小客廳與床部區的感覺

但是 對於房間內濕濕冷冷的印象卻一直揮之不去...

今年 很幸運的 在客滿的狀況下 我們還是訂到了歐式小木屋
走進房間 發現居然多了除濕機
房間內那種濕濕冷冷的感覺也少了很多
更是讓我們覺得很開心~

4.嗯~那最後當然還是要來說一下大突破吧!
今年的再訪武陵 行程大致上來說都和上次沒有相差太多
但是這次 我們不再是只有開著小車車到處由車河
而是有用我們的腳 去感受 去體會武陵以及台灣高山的美麗
這樣的感覺 和在車子上看到美景的又是截然不同的fu
也許 大家也是要親身體驗過才能體會吧~!

先說說這次的第一個新景點--桃山瀑布好了
上次原本就有打算要去
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沒能成行
這次 它成了我們的必要行程
還沒check-in就先來去桃山瀑布了!

桃山瀑布是一個來回約莫四小時的路程
不過 我們大概只花了2.5hr就走回到停車的地方
我想 平常的鍛鍊這個時候應該還是有發揮那小小的功用吧!?
但是 說真的 真的強烈推薦來到武陵的人
一定要來桃山瀑布走走的
而且 一定要一鼓作氣把他給走完才會值回票價

雖然說 我在走的時候也還是會一直唉唉叫
一直問到底到了沒
一直覺得好像很遠 很不好玩

不過 一直到了走到瀑布前(真的是瀑布前唷!)
整個人的心胸就開闊起來了!








我從來沒有離一個瀑布這麼近過
就好像有一個超強力的水風扇在我面前一樣吹著
被涼涼的風吹撫過 感覺 之前走路時的酸痛也不見了!!

雖然說 這個來回10km的路程 聽起來好像很遠
但是基本上沒有什麼難度
就是一直繞著山在往上爬
過程 可能有點無趣
但是果實卻相當甜美
所以囉!真的強烈推薦大家來這兒走走!!
你會感受到全然不同的舒暢氣息唷!!

而這次的另外一個大突破就是
---我要登我的第一座百岳囉!!
哈哈...雖然說 據說它是一座相當friendly的百岳(事後證明也的確是...)
但是 前一天才走過10 km 走到兩腳發軟
一回小木屋就睡昏頭的人來說
其實心裡還是有點誠惶誠恐的...

不過 既然都說要突破了
又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呢!
走就走吧!爬就爬吧!!

只是 說真的 當把車停好 老大指出我們要爬的點的時候
我還真覺得有點小遠= ="
心裡想 噢~會不會也太遠了點阿...........
(就是下圖中遠方兩個高起的右邊那一個...也就是說要先到左邊那一個以後再爬到右邊的那個...)


還好 一路上 風光明媚 高山的風景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東拍拍照片 西看看風景
其實 爬這friendly的百岳 真的沒花我太大的精力
約莫二十來分鐘我們就登上了我的第一座百岳--石門山 了!
哈哈...第一座百岳耶...當然要照一下照片為證囉!


站在山頭上 望著四周壯麗的景致
真的覺得 台灣的山景真是超美的啦!
一點都不輸北海道或者是其他國家

最後 讓大家看看我們從梨山一路上拍到的好景色吧!!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看看 感受一下屬於我們的這塊土地它的美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