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一直都在綠油油搏鬥

不管是無腦人或者是歇斯底里人

都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和體力

每天回到家 幾乎只剩下癱在床上的力量

更別說要補什麼網誌和趕什麼進度了

 

就這樣一拖再拖的惡性循環下

手邊要補寫的文章愈來愈多

眼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還是趁著愉快週末早上來趕個進度好了…^^”

 

首先就來先聊聊老大出差的這段時間

小貝廚房意外開張又意外成功的紅油抄手吧~

 

其實 會來做紅油抄手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當初趁著休假的時候和媽咪一起去吃了天使野餐(待補文~)

但因為實在太健康(or我太貪吃!?哈~)

總之 吃完午餐逛了個誠品以後

就決定帶媽咪去吃我很愛的一家紅油抄手店美景紅油抄手

 

這家位於頂好名店城B1的小店

打從我和小豬頭來吃過一次以後

我就深深地愛上了它紅油抄手的味道

並不是說它的抄手有多好吃

但是 它紅油的味道 是目前台北我吃過所有紅油抄手當中

我最愛 最喜歡的一家

 

我喜歡它那微辣、微麻的口感

又帶著一點椒香味

每次吃完都很想和老板買點醬回去配麵說…= =”

 

所以囉 這次帶媽咪去嘗鮮

除了是想讓媽咪也嘗嘗這好味道之外

還偷偷想說

帶著媽咪這個神奇廚師在身上

搞不好以後我家就會有好吃的紅油抄手了~~~哇哈哈

 

果不其然 下午四點的美景 還是滿滿的人

小小的等了一下 我們的紅油抄手終於來了

媽咪的心得和我一樣

這裡的抄手本質還好

但是味道真的不錯吃

 

於是乎 回家的路上我們就一直在討論它的醬料裡到底放了什麼東西

最妙的是

我那有積極行動力的媽咪就在後天晚上宣佈

今天的晚餐就是那紅油抄手來著了 !!

 

不過 更妙的是 他決定 是小的我來調味….

哈哈 當下真的有點傻眼 @@

畢竟吃了這麼多次 雖然大概猜了一下裡頭有放些什麼

不過 真的要把全家的晚餐拿來當賭注

實在是一件很冒險的事阿~~~~~>”<

 

心一橫 不管了 既然大家都不怕了 我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大不了就吃白油抄手就是囉~~~~

 

還好 很幸運的是 最後的結果是成功的

不但媽咪覺得有八成像 就連老爸和老弟也都覺得不錯吃

所以 以下就直接寫做法囉~哇哈哈哈哈….

 

做法:

1.    將抄手包好(可隨個人喜好包餡多或餡少本人是肉食性動物,所以喜歡又胖又大肉又多的那種哈哈)

2.    調醬是關鍵,先將花椒粒丟入炒鍋裡爆香,再加油,爆成花椒油後,取出花椒粒,留油備用。

3.    若家中有牛頭牌沙茶醬的麻辣口味,取裡頭的辣油兩瓢,再加入適量的醬油、醬油膏少許、烏醋、海鹽,予以調味。(請原諒我是用適量這兩個字,因為我也是邊調、邊試調出來的所以很難說到底是要幾湯匙阿…= =”)

4.    將步驟三與二予以混合,再加入磨好的蒜泥,醬的部份就大功告成了

5.    在碗底先加入一湯匙的醬油和烏醋,再灑上一把青蔥,將煮好的抄手放上去,上頭淋上兩湯匙的特調醬及蔥花,百弟紅油抄手就完成囉~~~~~!!

 

這種時候當然要給它有圖有真相一下

上圖是還沒有喇過的狀態

 

喇過以後 椒麻香味撲鼻~~~~超香的啦!

 

最後當然要幫我的胖抄手來張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