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稍等了一下(其實也沒有等...因為一直都很忙地在東照西照)
我們的開胃菜就來了...

第一道菜就讓人一整個很驚豔阿~~

好美喔...

簡直就像是個藝術品一樣美說...

光看一眼 就一整個擄獲我們的心
再來聊聊它的口感吧~


上頭是我平常想都不會想 碰都不會碰的小生蠔
小生蠔被放在岩鹽上
提起勇氣 一口咬下
呼呼~這就是海的鮮味阿...(轉圈圈ing)
一點都沒有自以為會吃到的腥味 還是 詭異的口感
一整個就是大鮮阿!!

一旁附的小餅乾條也好好吃唷...
果然是小★★一出手 就知有沒有阿~~~~

吃完了開胃菜以後
前菜就來了...

前菜的選擇有三
不過 結果是我們四個人都選了這道蟹肉雲吞 ^^"


你瞧瞧 你瞧瞧 是不是美得像個藝術品阿~~
完全顛覆了我們對雲吞的刻板印象

第一、這雲吞是冰冰涼涼的
第二、這雲吞的外皮是用一層薄可透光的蘿蔔片包覆而成的
第三、這雲吞的內餡是用蟹肉組合而成的
第四、這雲吞的上頭還撒上了金箔!!

你說你說...這是不是打著雲吞的名號在外頭招搖撞騙的昂貴蘿蔔蟹肉餃阿~~
至於口感嘛~
我只能說 完全不像是雲吞阿~~

蘿蔔皮包覆著的蟹肉

吃起來的口感很奇特也很豐富
算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吃完了前菜
剛剛壯觀麵包車上的麵包也跟著來了

由於我們都是第一次來此用餐
所以waiter就幫我們什麼都上了一些



隨意吃了幾個
我不得不說
這裡的麵包實在是太~好~吃了!!!

那種好吃的程度 就像是吃到辛苦排隊排了老半天野上麵包一樣的口感
也就是說 他們家的麵包車不是光好看用的
他們家的麵包 絕絕對對有職業麵包店的水準


而且 每吃一口他們家的麵包 就像是拆一份聖誕禮物一樣
你永遠不會知道 你今天拿的這個麵包 裡頭會帶給你什麼新奇的口感!!

正在一邊讚探著麵包的同時
我們的湯也來了

突然發現我們四個人很妙
很多喜歡的東西都一樣
也許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一起開開心心地出遊吧~~哈

沒錯!這次我們四個人又打算點一模一樣的海鮮湯來喝
不過 為了讓我們的餐點看起來多樣化一點
所以我和小史就換了一個蘑菇濃湯

事後證明 我們應該要堅持的阿~~~~~哈哈

小史的蘑菇湯首先登場
一整個也是長得很妙的狀態

偌大的盤子裡頭 放了一些料
旁邊放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罐子

剛端上來的時候
我們還以為還有什麼東西沒上 所以就在那等著
等著等著 發現一直也沒有人在靠過來了
就大概明白 應該就是醬了...= ="

大概的猜測了一下
應該就是把小罐子裡的濃湯給倒進盤子裡吧...
Bingo !! 倒進去以後 果然比較有湯的fu了...

一口喝下 濃到化不開的蘑菇味在口中漾開
久久無法淡去

如果是個愛蘑菇人 一定會超愛這湯的啦!!

不過 精彩的還在後面
我們其它三個人的海鮮湯登場了



湯長在很奇妙的蛋型碗中
上頭佐上綿密的泡末
外表看起來雖然不強眼
但一入口 就可以充份體會到"人不可貌相"這句話的真諦 !!!

這海鮮湯 真的是超海的啦~~~
它的口感與其要說它是一碗湯 還不如說它是一碗超海鮮的海鮮茶碗蒸!!
泡末與海鮮料下的口感
是近似茶碗蒸的口感
而且湯裡頭是用米白和粉橘兩層不同的顏色的茶碗蒸所組合起來的

一湯匙咬下
混合著綿密的泡沫、雙色茶碗蒸以及海鮮料一口吃下
呵呵呵...
什麼是大海的滋味...我想...這就是了.........

也許 這樣寫 大家還是很難體會
但是 很難想像 這最後竟然成為當天我們最為驚豔的一道佳餚

吃完了開胃菜、前菜、麵包及湯
不知不覺就已經五六分飽了...

這時候 光看菜名一點也沒fu的主菜登場了...

劉太太點的是五分熟的小羔羊排
其實 當waiter在問要幾分熟時 我們都一直以為他在問吃牛排的人
結果後來發現他是在和吃羊排的劉太太說話時
還真有種傻眼的感覺...= ="

什麼時候連吃羊排都可以問幾分熟了阿...!?
後來 在waiter的推薦下 劉太太點了五分熟


一登場
一整個就以為那是牛排阿...>"<

當下真的覺得 我們也太劉姥姥了吧...
竟然開始連牛、羊、豬都傻傻分不清楚了@@

而我會這麼說 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隨後又送上了一道
我們就想說 這個應該不是我們這桌的吧!?
因為 它長的一臉就是魚阿~~~

結果 想不到
它竟然是小史點的豬阿~~~~~
最好笑的是 當初小史點它 完全就是衝著它的菜單上有"葡萄汁"的wording
想不到
根本沒有一杯葡萄汁阿~~~
葡萄汁應該早就被煮到肉裡頭了吧~~~~

不過 我們卻陰錯陽差的點到了這道貌似魚肉
口感卻像是牛肉般鮮嫩的豬肉

不僅是擺盤 或者是 口感
今天這道意外得到了主菜類的第一名

而劉先生和我則是點了牛肉當做是我們的主菜
只是一上桌
我們又傻眼了

這...這是什麼!?這是蹄膀嗎??
嗚~尤其是看到外頭那層像是三層肉的肥肉or油!?
連我這個不怕肥肉的人都有點昏倒了

真正我心目中的牛肉
只是直徑三公分圓的大小
就算它的肉質有多軟嫩、口感有多特別
嗚~也改變不了它迷你到一個不行的事實...
更何況...它還有一圈的肥肉框在那...一整個就是讓人傻眼到一個不行阿........

至於第一個上場的五分熟羊肉
雖然口感真的很軟嫩
但是也避不了那濃濃的羊味= ="

到底是因為五分熟的關係 還是因為澳門的羊都是這樣
這點我們實在無從得知阿...

就在不斷的震驚、傻眼中
我們的主菜也到此告一段落
稍勢休息以後

呵呵~就看到waiter推著我們魂牽夢縈的甜點車來囉...


多漂亮的甜點車阿...
就連我這個NON甜點人都忍不住心動了說...

甜點車不但美
上頭的東西也很豐富

waiter很仔細地為我們介紹上頭所有的甜點
也因為我們四個人的關係
全都來了一小份讓我們分食









甜點和麵包一樣
每一樣都做的超有水準的阿~~~

甜而不膩、料多實在...
但也請原諒我的詞窮...我實在不知道該用怎麼樣的形容詞
來形容我所看到、吃到的萬分之一...

其中 最令我覺得新奇又好玩好吃的一道甜點(上圖最左邊最不起眼那塊...)
莫過於這道貌不驚人、黑漆嬤烏的這塊蛋糕

一口吃下 口中瞬間產生一大堆霹靂啪啦的聲音
哈哈...大廚實在是太妙了~~
居然想到把我們兒時的零嘴跳跳糖放到蛋糕裡頭 !!

綿密的蛋糕口感 搭配著跳跳糖奇妙的混合滋味
哈哈哈...真的是妙哉妙哉阿~~

搭配著咖啡或茶



一邊享用著每一個都好像藝術品、每一個都好好吃的蛋糕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NO~NO~~
如果你是這樣想 那可就大錯特錯囉...

一個好的故事一定要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這裡 也不例外

繼麵包車、甜點車以後
最後一擊就是那糖果車了!!

厚~~~會不會也太美了阿~~~
又是一整車滿滿的巧克力與糖果



光看 就讓人一整個心花怒放阿~~

只是其實到了這時候
我們也已經飽到一個不行了

所以 沒有比照麵包車和甜點車的模式每一樣都來一些
只各自挑了一些有興趣的
就回到位置上搭配咖啡和茶 繼續享用囉~

就算是各自挑了一些
但是還是很多阿...

而我們今天的這場米其林盛會
就在歷經快四個小時後完美的劃下了一個句點

也許有人會問我 這到底值不值得
我當然會覺得值得
因為這都是一種體驗

體驗不同的飲食模式
體驗不同的用餐文化

只要在行有餘力的範疇下
人人都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豐富自己的人生體驗的,對吧!?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愛吃鬼
如果你哪天有機會來到澳門
大家都可以找個悠閒的中午 來這裡享受一頓豐富的視覺兼味覺饗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