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知道廟東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之前往往由於行程的關係
總是未能一嘗宿願

這次 由於十二月乃是吾等台中月之故
因此有了這難得的機會
一大早 就開開心心的往豐原前進了~

一看到這陣仗
就不得不說
豐原廟東果然沒讓我失望阿~

才約末十一點多
整個廟東市場就呈現人聲鼎沸的狀態
看在我這個愛熱鬧人的眼裡
實在是感覺很嗨~

一大堆的人
一大堆的攤販
一大堆的店家

還好 我是有做功課來著的

於是乎
就直接衝向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吧!

目標一、正老牌肉圓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正老牌肉圓
小小的攤子擠了一大堆人
很lucky的找到了一個位在老板娘附近的位子就坐




(肉圓離我真的很近...就在我眼前一直不斷被老闆娘夾起來 剪破...)(
店裡賣的東西不多
就是肉圓和貢丸湯
很ez 那就各一吧!

才等一下下 就得到了我們的肉圓了

老實說 在吃這個肉圓之前
我本身對於肉圓這個食物並沒有特別的偏好
雖然不討厭 但也談不上有多喜歡

但是 吃了這裡的肉圓以後才發現
也許是因為以前都沒有吃到好吃的肉圓吧!?= ="

這裡的肉圓老實說 還真好吃
也許每個人的口味多少不同
不過這裡的肉圓皮超Q、餡又很豐富
最重要的是 這裡的醬料真是一絕
微辣的口感微微的刺激著味蕾
邊吃 就有想要再叫一顆的衝動!

一旁的貢丸湯也恰如其份的扮演著配角的角色


湯清、貢丸很彈牙
雖然比不上我最愛的新竹石家貢丸
但也算是彈牙貢丸界的翹楚了!

吃完肉圓 還可以拿起每桌的一瓶高湯加入碗中
與老闆的獨門醬料相混合後
又成了另外一個不同風味的好喝湯~
就讓人有種一物兩吃的划算感~

目標二、四神湯與肉粽

吃完了好吃的肉圓
一整個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對廟東的好印象又多了一些

馬上再往前去覓食
隨之映入眼簾的就是傳說中的黑色四神湯

據說 這四神湯來晚了可就吃不到了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和老板點了一碗綜合四神湯和一個肉粽
好加在沒聽到老板說賣完的壞消息
等一下下 我的四神湯和肉粽就來了

呵呵~真的是黑色的四神湯耶~



一口喝下
當歸和酒的味道瞬間布滿整個口中
整個人頓時就暖了起來

腸子很肥美
對於我這愛腸人來說
實在是看得很開心
其它的料也很多
算是一家還不錯吃的四神湯

不過 與我最愛的婦幼醫院的那家四神湯相比
還是略遜一籌就是了~

至於粽子是點給老大吃的
沒想到 看似不起眼的外表

吃起來的味道倒讓人驚豔
糯米煮的入味暖嫩
裡頭的餡料也算多
再搭配類似肉圓的辣醬
呵呵...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肉粽說~

吃完了肉圓、肉粽、四神湯
有點微微的飽意
是可以去排個隊順便休息一下了~

來到豐原廟東 最赫赫有名的就是這裡的排骨酥麵了
它有名到要取號碼排
過號就得要重收
比看醫生還要嚴格

而且 它蔓延的人潮占據了好大半的街道
讓人很難忽略它的存在

好吧!那就抽張號碼牌休息也試試這傳說中的好味道吧!


等了大概二、三十分鐘吧!?
總算輪到我們了~

這裡的菜色單純的可以
只有排骨酥湯、排骨酥麵以及排骨酥米粉
所以火速決定來碗排骨酥麵嘗嘗味道先~

老實說
撇開這裡狹小不舒適的用餐環境不說
我還真吃不出來這排骨酥麵到底有什麼獨到之處
排骨沒有傳說中的入口即化
湯頭也只是一般

才吃一口
我和老大兩人就都露出滿臉疑惑
不懂剛剛兩個人在那兒花了三十分鐘的等待是為什麼

勉強的把一碗麵火速的分食完
走出狹小的店面
看著外頭一大堆正在等待的人群
真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尤其對於我這種老愛去那種人很多的店
總以為人潮就是品質的表示
這大概是既金華街某小吃攤以後的第二次重大跌股= ="

帶著些許無奈的心情
想說 就吃點甜甜來挽回好心情吧!

下港有名聲上港有出名的金樹鳳梨冰自然成了不二選擇






雖然有點怕怕的
不過還是點了這裡的招牌-鳳梨冰加杏仁露

呵呵 馬上喝了一口
雖然老大覺得有點甜
但是我覺得好好喝喔~~~
酸偏甜的鳳梨冰沙口感混和著底部的杏仁凍
呵呵~這種特殊的口感和全新的搭配一整個讓我很喜歡
而且 喝到最後 還有兩小塊酸甜小鳳梨塊可以一口吃掉
一整個是夏天的好夥伴阿~

吃到這裡 兩個人也差不多了
走之前又帶了一小包入口處也是好評不斷
據說會吃了欲罷不能的菱角酥






吃了一口
沒有感覺到欲罷不能的FU
但是燙口的菱角酥不會太甜
有點麵包包菱角的口感
對我們兩個NON甜食人來說
倒是道可有可無的點心~

整體上來說
這次的豐原廟東小吃行算是成功
沒想到小小的豐原有這麼多好吃的小吃存在

下次如果經過豐原
不如撥個兩小時
讓自己也來嘗嘗豐原廟東的小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