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
做蘿蔔糕才失敗兩次的我 也不必太沮喪了
至少 我是一直這樣安慰著自己...

也許 就是抱持著這樣的精神
終於在開工的前一天 讓我成功啦!!
呼~這種得來不易的成功實在是太讓人開心了...
一定要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的啦~~

想起第一次的失敗 說來好笑
是看了阿G師的書 說有一種用一般市售肉燥米粉就可以做成的蘿蔔糕
開開心心地買好了一切材料 做好的結果 居然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煎"米粉
充滿肉燥香氣固然還不賴 但是半點感受不到蘿蔔糕的影子
真算是徹徹底底的失敗了...= ="

第二次 總算決定要乖乖的做個"正常"的蘿蔔糕了...
向身旁的高手請教過後 再搭配著自己上網搜尋的結果
就又開開心心地著手進行我的蘿蔔糕大業

一直到定型、切塊、煎好
我都沒發現什麼異狀(只能說我對蘿蔔糕的警覺性實在是太~低了...= =")
一直到開開心心地拿給蘿蔔糕達人--老大品嘗時
一口咬下 表情怪怪的
這時 我才感覺到大事不妙...>O<

自己趕快咬了一口

喔喔...這...這不是蘿蔔糕阿...這硬梆梆的東西是什麼
嗚嗚...你只是個披著蘿蔔糕外皮的鹹粿吧~~~= ="

就這樣 我的第二次蘿蔔糕 就在這一片硬梆梆的批評當中結束了...

也許有人會問 那後來失敗的硬梆梆蘿蔔糕去了哪呢?
我只能說 還好我家老大英明 想到了之前我們在嘉義吃的粿仔湯
於是乎 就神奇的將我那硬梆梆蘿蔔糕大變身成為超美味的粿仔湯
也才免除了我暴殄天物的遺憾

不過 有了神奇粿仔湯的加持
我變得更有信心做蘿蔔糕了

畢竟 大不了就是得到超好吃粿仔湯(因為不得不說那硬梆梆蘿蔔糕真的超適合做粿仔湯的啦!)

於是乎 趁著假期最後一天 也是唯一一天的好天氣
來做蘿蔔糕囉~~~

既然這次成功
我就直接把做法和相關材料寫下囉...
保證在如此多次的心得輔助下
這樣做出來的蘿蔔糕一定是超美味的港式蘿蔔糕滴...

材料:又白又大的蘿蔔一條、在來米粉半包、臘肉少許、蝦米少許、太白粉少許
做法:
1.蘿蔔刨絲備用
2.蝦米泡米酒一會兒後,下鍋爆香
3.將臘肉切丁,入鍋與蝦米一同爆香
4.加入蘿蔔絲一同拌炒至透明,並加入少許胡椒與鹽調味
5.將半包在來米粉倒入大碗中,加入300CC的水以及少許太白粉(這是不做成硬梆梆的關鍵),攪拌成麵糊
6.將炒好的料拌入麵糊當中,請注意,這個時候的麵糊應該還不會太稠才是...太稠可能就要小心會得到硬梆梆蘿蔔糕囉...
7.將拌好的麵糊分裝到適合的容器內(裡頭記得抹上少許沙拉油),拿去電鍋蒸,待跳起後即可將其放涼



8.放涼後(建議是冰一晚),將做好的蘿蔔糕倒入切塊,並入鍋煎至金黃即可



以下是有圖有真相~哈







我保證 吃起來真的超有港式蘿蔔糕的FU阿~~~~

也許有人會問 這樣做的成本高嗎?
容我在這裡和大家報告一下

蘿蔔一條 40 (這好像是真的買貴了...= =")
在來米粉半包 15
蝦米一把 5 (一大包也才50...)
臘肉 0 (喵媽贊助~無價~~)
---
total 60

人客阿~~你說這樣是不是很便宜阿~~~
比起外頭好吃的蘿蔔糕 動輒2、300
這種料多實在 又吃的到蘿蔔絲的蘿蔔糕是不是很難得阿~~~~~

希望所有和老大一樣愛吃蘿蔔糕的捧悠 都能做出屬於自己心愛的蘿蔔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