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有名的
除了名勝古蹟外
另一個有名的就是鹿港當地的小吃了

鹿港的小吃有很多
但是這次要介紹的 就是我們都很有興趣的包子店
鹿港的包子店大致上可以歸為兩家
一家是很有名的阿振包子
另外一家則是據說當地人才會賣的老龍師包子
為求公正公平公開 這次的鹿港行當然是兩家都要吃吃看囉!

因此 前一晚就先把地址查好 來到鹿港果然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
第一家來到的 就是名氣旺旺旺的阿振包子

果然一如它的名氣
旁邊的人一出手 都是一盒兩盒的這樣帶

輪到我的時候 只好怯生生的說出肉菜各一顆 
我想 老闆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也許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
所以我拿到手的包子也是涼涼的
沒有燙口的溫度 老實說 有點小失望
不過 還是先吃一口吧!!

先來個肉包好了
外觀胖呼呼的

咬下去 出乎意外的居然沒有湯汁 也許我還是比較習慣熱呼呼的包子

仔細咀嚼一下 總覺得有點不大對勁
再來一個菜包試試好了

比起肉包來說 菜包多了一份青菜的香甜 如果兩者相比 我比較喜歡菜包
但是兩者都有一種讓我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
後來 和老大相互討論了以後發現
這家的包子偏乾 讓人吃了幾口就有想要喝水的衝動
應該就是我一直覺得不對勁的原因

好吧~也許是因為我們來的時機不對吧!?
不知道如果是出爐時吃 口感會不會比較好!?

走沒兩步 另一家老龍師也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它的名氣比較不旺的原因
有種門可羅雀的感覺

由於只有一種口味的關係 我更只好尷尬的只買一顆包子
看著小哥古怪的表情 我想 大概連當地人也不會只買一顆吧!?

請原諒我這個精打細算的金牛座
畢竟 總要讓我這個貪吃鬼真心的覺得好吃後
我才狠得下心一次買一大盒

這次的包子 由老大代表打先鋒 
一口咬下 老大笑了 但是是古怪的笑 要我自己吃吃看


抱著不安的心情 一口咬下
微溫的包子 帶著一咪咪的肉汁 口感比起前一個要來得好入口
但是 當包子皮與餡 滲入到我的味覺以後 我終於能夠體會老大古怪的笑容了...
這...這...這包子是甜的!!??
也許 說甜的有點太誇張 但是 中肯的來說 他絕對是一個蜜汁包子
口味偏太甜 是我這個北部人所有點沒辦法接受的...
也許 口味上 南北部本來就存在著差異
就像是很多時候政治立場也是一樣
所以囉...這種永遠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 就不多做討論了...

總之 短時間應該不大會再想來鹿港了...
哈...我要去開發新景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