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回來以後
就一直想找機會說說這次關西行的心得說

只可惜
回來以後
忙著在適應忙碌的生活
這一忙 就耽擱到這時候 才有時間來好好回顧了

大體上說來
一如之前所說的
這次的關西行是相當幸運的

不管是匆促的決定
或是後來迎接我們的滿開櫻花
都讓我有一種無心插柳的感覺

另外
團本身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上班以後
我跟團的次數不多
不過 就兩次的跟團行比起來
就讓我深深有著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觸

上次和今今的北海道
是透過和公司簽約的旅行社世邦
世邦說差 倒也不是很差
只是有著一個帶團經驗豐富 豐富到已經成為一個冷冷導遊的人
再加上 之前有看我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
上次北海道行的大敗筆
應該就是有著"非常特別"的同團旅客吧~

跟團就是必須有這麼大的風險
你唯一可以確定的
大概就是不用擔心自己會搞丟
不用擔心自己吃不飽
也不用擔心自己沒地方住

但是 額外你要擔心的
影響最大的
大概就是這幾天行程與你朝夕與共的導遊和團員了

上次的世邦行
導遊冷就算了
還遇到了幾個天兵籍的團員

不是說我這個人要求太多 還是太龜毛
不過 如果團體行動 每次都要叫別人等你
對於行程又有諸多意見
再加上每次都用尖銳的聲音大聲喧嘩的話
我不知道 到底有幾個好脾氣的人可以受的了降的人

更恐怖的是
原本以為是模範夫妻的伯父伯母
到了最後一天 我們才知道 她們只是睡在同一間房間卻各自有家室的"好朋友"
更是讓我看到傻眼

因此 這次跟團之前
我也給自己打好了強力預防針
告訴自己
遇到好團員是自己幸運
遇到天兵 就只能笑笑說聲無奈 = ="

還好 這次 果然是幸運的

每個團員都守時到讓我嚇到
車上雖不熱絡
卻不吵鬧
這種悠閒輕鬆的怡然感覺 才是度假嘛~~~~

再加上 年輕貌美的熱情導遊

雖然避不了推銷一些小東西
但卻也不會因為你不買而有壞臉色
總之
整個行程下來
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再加上 出發前 天喜親切的服務態度
在在都讓我覺得她們真的貴的有道理
更何況 他的貴也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如果 用多一些些的錢
可以得到好很多的旅遊品質
我想 以後我會努力工作賺錢讓自己可以去得到這樣比較好的休閒品質的

總之 加油囉!!
為了下一次的旅行 現在是要好好工作了

不過
說真的
真要讓我比
我真的覺得自助比起跟團來得有回憶多了...

也許 對於自助來說
哪怕是迷路 那怕是吃到地雷店
都會是你那小小旅程中的大大回憶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