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到有人說
不去海南就不知道身體不好

同樣的
來到了築地也讓我有這樣類似的感覺
不到築地就不曉得胃有多小

因為
來了一趟築地
就發現這邊實在有太多料好實在的東西
如果沒很有實力的胃
可能會落得和我一樣的下場...= ="

好了 不多說廢話
馬上接下來介紹剩下的大人氣篇的美食

==大人氣NO.4==
同樣也是築地的有名料理
只是和大和壽司比起來
整個價位就顯得可親很多
多到覺得可以在這邊吃上三餐都不是問題...

這家 就是很多書上都狂推的場外市場海鮮井飯
這家店 位子不多

大概就六七個座位
但是幾乎是無時無刻都是滿滿的人

其實到這裡的時候
我心中就已經有滿滿"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
剛吃完大和壽司的我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但我的胃卻仍舊沉浸在大和的海洋世界當中
所以 這攤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豬頭一個人去大快朵飴了
心中不禁想要大聲吶喊..."年輕真好ㄚ!!"

這家店全部都是賣蓋飯

而且全都是海鮮口味的
原本是很想慫恿豬頭點個人氣市場井的
無奈 要吃的人不是我
我也只好順從主人的意見點了他最愛的鮭魚卵井了

鮭魚卵井的日文念起來很妙
和多少錢有異取同工之妙
害我點的時候 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回歸正題
點沒多久老板就把拿來給我們了
拿到手的時候 還真有種傻眼的感覺
900 YEN耶...老板會不會也太大方了吧!?

整碗飯上滿坑滿谷的鮭魚卵
一點都沒有因為它的價錢便宜而偷工減料

看豬頭吃的津津有味
我的理智終於也消失無蹤
也把滿滿的井飯拿來吃了一口

哇~~好好吃的鮭魚卵ㄚ~~~
原本我還擔心會不會被鹹死的
畢竟在台灣吃的時候 大部份都讓人會覺得有點過鹹的感覺
沒想到 在這裡
非但不會死鹹
而且用舌尖輕輕一碰就瞬間蹦裂
真有種又回到海洋的感覺說...

只可惜 年齡限制還是在的
吃完了一口以後 雖然還是很想吃
還是無奈的把碗交給主人的手中讓他解決掉

而我 在心裡暗暗的規劃著 下次東京行的時間
下次來東京 築地 就是我的主戰場了

==大人氣NO.5==
到了淺草
除了一定要和大燈籠照張相以外


最有名的 末過於是天婦羅店-大黑家了!!
這天我們來到淺草已經是兩點多的事了...(因為在築地玩得太晚...>"<)
先是和燈籠照完相 逛完仲間世通 又去拜完拜以後
就決定要來吃一下有名的大黑家

由於這天已經是旅程中的第四天
腳已經呈現鐵腿到不行的狀態
因此也懶的多找
看到了大黑家的別館 就直接殺了進去


一進去 延續著先前的幸運 等了大概兩秒吧
就來到了二樓的座位

位子就在窗邊
有著呼叫鈴 很是方便
樸素的菜單 看不出其實是名滿天下的紅店


桌上一壺茶 更是讓我們兩個鐵腿的人得到了充份的舒展


點了我們兩的天井以後
約末等了二十分鐘吧...
我們的菜就上來了

端上來就很有誠意的感覺
滿到蓋子都蓋不住

登登登 揭曉囉

滿滿的天婦羅蓋滿整個飯
有兩隻大明蝦以及一個用一堆蝦做成的炸物 還有一個類似青椒的食物

也許有人會發現
它長得和一般的天婦羅不大一樣

沒錯
它和我們平常吃到的的確不大一樣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家店的評價很兩極的關係

也許有人覺得天婦羅就一定要是脆脆的
那他一定就不會喜歡這家的天婦羅

因為據說這家天婦羅有名就在於
他們的天婦羅是用麻油炸的
炸過以後又會淋上他們獨門的醬汁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家的天婦羅是長的一臉軟軟的樣子

不過 撇開軟軟或硬硬的爭論
這家的炸蝦新鮮 好吃
而醬汁拌飯更是一絕

就連剛剛已經吃完一晚鮭魚卵井的豬頭
還是沒辦法抵擋香噴噴天婦羅蓋飯的威力...

總之
在介紹完這五家東京美食行的大人氣料理之後
衷心的覺得
胃~真的要大點再來東京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