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人會納悶
標題明明寫的是上海菜飯
上面的照片卻放了個油亮油亮的紅燒肉!?!?

哈哈 不是百弟昏頭 更不是百弟老年癡呆了啦 !
上海菜飯待會兒就會登場
只是紅燒肉實在美到讓我想要先獻寶給大夥瞧瞧先囉~~~

沒錯 ! 這麼BEAUTY的紅燒肉當然不是小的我做的
這是我們家真人不露相 露相非真人的老大的傑作

只見老大 輕輕鬆鬆 叮叮咚咚 隨便用了兩下
就煮出了這麼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肉

不禁讓我汗顏 = ="
真的大廚就應該是這樣的阿~~~~~~~

其實
大廚最近還有表演很多菜色

像是第一次聽到 吃到卻粉好吃又下飯的玉米炒蛋


超有職業水準的苦瓜鹹蛋
性手捻來就做成的茄汁蛋炒飯

讓我深切的感受到
自己之前關公面前耍大刀的窘樣= ="

算了算了
正所謂『一山容不了二虎』
我想 我還是就當那個在老虎旁邊打雜的小囉囉好了 哈哈...
小囉囉期許自己 他日也可以有老虎大人一半的功力才是囉...^^"

好了~說了這麼多 還是忍不住要野人獻曝一下...
今天之所以會做這個上海菜飯
主要 還是因為我們家的老虎老大看到了阿基師出的那本『59元出好菜』裡頭有教上海菜飯以後
就一直唸著想要吃

於是乎 身為小囉囉的我 自然就得為了老大完成這個小小的任務
也因此 今天種午的百弟 就這樣 拿著阿基師的書
邊看邊做邊改的做出下面這道上海菜飯囉~


哈哈 做好了以後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阿~~
口感一整個超好吃
讓我忍不住想要抱一下阿基師 好好感謝一下他的說...

好啦...那就簡單說一下百弟的改版上海菜飯吧!!

材料:青江菜數顆、臘腸兩條、蝦米一把、蒜頭少許、白飯兩碗、肉絲少許、高湯一杯、白胡椒粉
做法:
1.煮白飯時將臘腸一併放入(阿基師沒有用臘腸,純粹是百弟自己貪吃^^")
2.熱鍋爆香蝦米後盛起(阿基師是放香菇,但是百弟家沒有香菇 哈~)
3.將青江菜切絲後入鍋與蒜末拌炒至香味出來後盛起
4.炒肉絲至熟以後,加入切丁的臘腸,略為拌炒後,加入剛剛炒好的青江菜和蝦米及高湯少許予以拌炒
5.加入煮好的白飯兩碗,拌炒至收汁完畢
6.起鍋前加入些許白胡椒粉即可盛盤


以上
這是今天中午 鐵腿二人組在家閒來無事結果
還請大家笑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